close

前言:上個星期天,一起床就有「今天適合去動物園」的想法,極為強烈,跟兩個小朋友宣布這個消息時,蔡太太獲得尖叫、歡呼聲及滿滿的笑容,

但是蔡先生可沒給我好臉色,

他說:就不能休息一下嗎?

我說:我沒有叫你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火藥味蔓延....

之後,有個臉色鐵青的中年人,口氣嚴厲的警告蔡家老二「如果你去動物園時叫我抱,以後你就別想去動物園了!」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.....小孩一臉無辜....

蔡太太再次提醒蔡先生:如果你不想去,真的可以不要去,不要壞了大家的興致。

..臉色鐵青的中年人及極度忍耐的蔡太太,加上兩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小孩,開車出發....

當然,突然來的一場午後雷震雨,證明多一個男人在,是有點用處的,回家後,小朋友們意猶未盡的討論企鵝、大象及那隻中風的猩猩。

  1010812動物園 036  

雨停了,一切都好像歸於平靜。

但是,蔡太太還是不開心啊,所以就在事件結束後,寫了封家書給蔡先生

主旨:雨過天青之心仍不平

親愛的老公:

昨天動物園之行,讓我倆對於休閒娛樂之想法,更加明顯的顯示出差異。

每每我提出一個休閒的提議,就要遭到你的冷言冷語或質疑,

我曾說過:你是世界上拒絕我最多的人吧!

經過這些年相處,你真的是太愛潑我冷水及拒絕我了!

身為這個家庭的另一個支柱,我認為這是很不妥當的,畢竟我每次總是以全家同樂的角度出發,

我甚少開口要去進行個人娛樂,與同學、朋友聚會,逛街、學跳舞、夜遊、出國,

以極小的機率發生在我日常生活中,於情於理,你都應該給我些鼓勵,

(當然,前述那些事項,在我們原本成長的環境中,是佔有不同比例的)。 

看電視是你鍾愛的娛樂,戶外活動是我活力的來源,我們本可以相安無事,

如果你願意參與我的活動,當然我會更開心。

因此,在你展現你對孕婦的關懷之情時,可否也想一個替代方案,以及更溫暖的表達方式。

否則,一片關心到最後不但我不領情,還造成我心理的傷害,

更造成小孩對你的誤會,畢竟現在他們眼中的爸爸是只需要電視及電腦的!

信寄出後,蔡太太好期待蔡先生的回應,可惜,信鴿始終也沒稍來隻字片語。

直到開車回家,停好車,蔡先生對著車內的我說:「你文筆好好喔!」

然後摸摸蔡太太的頭,以示鼓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兩個人相視而笑...

蔡太太的心,平靜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pc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