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我要記錄所有會讓我快樂的方法,集滿30個就去迪士尼樂園慶祝!--

家裡的洗衣機疑似故障,我盡量按奈住開心的情緒,一起跟老公研究原因,後來因為眼神笑意與臉部假裝正經的肌肉不協調,老公忍不住說:洗衣機壞掉,最高興的就是你了。 

「東西用壞了、用光了,才買新的」是我控制物慾的的一種方式。 

延續著這個方式,我就有了另一種怪癖,我討厭家庭號、大包裝的東西,因為東西沒用完前,總是找不到藉口購物,還好我那盒用了一年半的眼影不小心掉到馬桶裡,不然我真不知道我何年何月才能換新的眼影。 

這樣的習慣,是怎麼形成的?

肯定不是我那個鞋子堆的跟山一樣高的媽媽傳給我的,

或許是那個經常穿著薄如蟬翼汗衫的老爸。

10年前我送老爸一雙CAMPER的鞋子,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,鞋面已經有點龜裂了,但是底還是非常堅固,老爸竟然有本事請鞋店重新上漆,把CAMPER的經典藍色,改成了軍鞋的黑色,老爸說還可以穿10年,我覺得這才是經典。 

相較之下,我的妹妹倒是隨性自在,對於一些可愛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,東西買多了,直接受惠的人就是我了,手錶、衣服、髮飾、背包、化妝品、陽傘、許多不切實際的小玩意,一應俱全,可惜我跟妹妹的腳不一樣大,不然我應該也會有很多免費鞋子。

星期天妹妹又送我一個包包,我背著新包包在家裡走來走去時,蔡家老大說:「你看起來好得意喔!」當下蔡太太心頭一驚,是不是在無形中,我已經形成了寒酸又貪小便宜的個性啊。

不過,我不花時間上網瀏覽購物網站,不花時間逛街,如果有機會逛街,就會開心興奮的像是第一次到大都市的鄉巴佬。

隨著年歲增長,我領略到,簡單帶給我的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方式 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cpc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