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開車時,聽到中廣新聞播報「無尾熊寶寶在母親育兒袋中成長到約六個月大時,會開始吃一種副食品─母親的軟便,軟便含豐富蛋白質、礦物質、維生素等,也有來自母親消化中的食物,其中含有幫助消化的微生物菌叢,可在小無尾熊寶寶的消化道內生存,協助食物的消化。」

第一次聽到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也會按照成長階段攝取副食品,而且時間點跟人類也差不多,大自然實在是太奧妙、太有趣了。

我的兩個寶寶,都是喝母奶長大的,到了6個月的時候,才開始讓他們嘗試蛋黃、水果泥、米精等副食品,可惜6個月大的寶寶語言表達能力不太好,不然我好想知道他們吃到第一口蛋黃的時候,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。

上網搜尋無尾熊寶寶副食品的消息,看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:無尾熊寶寶還會舔舐媽媽的泄殖孔,刺激母親排出軟便,園方還首度拍攝了「無尾熊寶寶滿嘴褐色情景的可愛畫面」,可在YouTube搜尋。

「無尾熊寶寶滿嘴褐色情景的可愛畫面」...這一定是極度愛好無尾熊人士的言論,但從這點來看,無尾熊寶寶實在比人類寶寶有本事多了,至少我的寶寶,從來不會拉著我的手,要我去準備副食品。

就提供副食品這階段來說,我和無尾熊媽媽一樣,都以滿滿的愛來準備寶寶的副食品,但就積極度而言,無尾熊寶寶大大勝出!

找到一段家家小時候吃副食品的影片,看起來吃的挺帶勁的!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pc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